觀光大數據學程(Program of Tourism and Big Data)

觀光大數據學程

 

學程簡介

現今產、官、學界無不全心致力於大數據資料的收集與分析,成為目前顯學之一,加之官方、民間極力推廣觀光產業,期能促成台灣產業升級,使無煙囪工業成為經濟支柱之一。有鑑於此,管理學院結合觀光與大數據領域的教學及研究成果,推出觀光大數據學程,期許修習學生能夠獲得相關知識與經驗,畢業後能參與國家於此領域的發展,引領台灣產業革新。

 

課程規劃查詢

https://sys.ndhu.edu.tw/aa/class/RuleSearch/RuleDetail.aspx?id=112,1120000764,C,CM___1123013

 

課程特色

課程規劃結合觀光休閒遊憩與大數據資料收集及分析兩大領域,由淺至深,扎根深厚並兼顧實務應用。授課教師皆於該領域、課程有多年教學經驗,課程內容、進度設計顧及學術原理說明與經驗傳承,俾使修習學生能夠瞭解觀光產業各面向以及大數據分析的原理與工具,進而結合兩者,成為跨領域的優秀人材。

 

學習建議

課程規劃由淺入深,循序漸進,初窺堂奧或是已有根基者皆適宜。建議可於修課前與授課教師討論授課內容與學習方式,並於課前預習、課後複習,並可依自身興趣選修其他系所(例如管院各系所)所提供的相關課程,增廣與加深學習的範圍,俾利自身成長。

 

學程涵蓋領域

觀光休閒遊憩、資訊管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