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區

學校簡介

四川大學

(Sichuan University)

 

        四川大學(Sichuan University),簡稱“川大”,由教育部直屬,中央直管副部級建制,位列國家“雙一流”工程A類世界一流大學、 “985工程”,入選“2011計劃”、“珠峰計劃”、“111計劃”、“卓越工程師教育培養計劃”、“海外高層次人才引進計劃”[1]  ,設有研究生院,擁有研究生自主劃線資格,是一所綜合性全國重點大學。

        四川大學由原四川大學、原成都科學技術大學、原華西醫科大學三所全國重點大學經過兩次合併而成。原四川大學起始於1896年四川總督鹿傳霖奉光緒特旨創辦的四川中西學堂,是西南地區最早的近代高等學校;原成都科學技術大學是新中國院系調整時組建的第一批多科型工科院校;原華西醫科大學源於1910年由西方基督教會組織在成都創辦的華西協合大學,是西南地區最早的西式大學和中國最早培養研究生的大學之一。1994年,原四川大學和原成都科技大學合併為四川聯合大學,1998年更名為四川大學。2000年,四川大學與原華西醫科大學合併,組建了新的四川大學。

 

 

 

其他資訊

學校官方網站:http://www.scu.edu.cn

東華大學國際事務處:http://www.oia.ndhu.edu.tw/index.ph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