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區

學校簡介

山東大學

(Shandong University)

 

       山東大學是中國近代高等教育的起源性大學。其主體是1901年創辦的山東大學堂,是繼京師大學堂之後中國創辦的第二所國立大學,也是中國第一所按章程辦學的大學;其醫學學科起源於1864年,開啟近代中國高等醫學教育之先河。從誕生起,學校先後歷經了山東大學堂、國立青島大學、國立山東大學、山東大學以及由原山東大學、山東醫科大學、山東工業大學三校合併組建的新山東大學等幾個歷史發展時期。

      據2017年4月山大官網信息顯示,山大總佔地面積8000餘畝(含青島校區約3000畝),形成了一校三地(濟南、青島、威海)八個校區(濟南中心校區和洪家樓、趵突泉、千佛山、軟件園、興隆山校區及青島校區、威海校區)的辦學格局;有4所附屬醫院,3所非直屬附屬醫院,11所教學、實習醫院;擁有在職教職工7759人(不含附屬醫院),其中教授1082人,博士生導師897人;各類全日制學生達6萬人,其中,全日制本科生40822人,研究生17984人,留學生3407人;下轄35個二級學院,開辦本科專業118個,擁有一級學科博士學位授權點41個,一級學科碩士學位授權點56個,專業學位博士點3個,專業學位碩士點27個,博士後科研流動站41個。

 

 

 

其他資訊

山東大學官方網站:http://www.sdu.edu.cn

東華大學國際事務處:http://www.oia.ndhu.edu.tw/index.ph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