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區

學校簡介

吉林大學

(Jilin University)

 

        吉林大學(Jilin University),簡稱吉大,位於吉林省長春市,始建於1946年。學校前身是創辦於1946年的東北行政學院,1950年更名為東北人民大學;1952年經院系調整成為中國共產黨親手創建的第一所綜合性大學;1958年更名為吉林大學;1960年,吉林大學被國務院列為國家重點大學;2000年6月12日,合併吉林工業大學、白求恩醫科大學、長春科技大學等6所院校組建新的吉林大學。

      吉林大學開設本科專業124個,有一級學科碩士學位授權點59個,一級學科博士學位授權點44個;有全日制學生69196人,其中研究生24202人,留學生1404人。學校有材料科學、物理學、化學、工程學、地球科學、臨床醫學、生物學與生物化學等7個學科的ESI排名進入全球前1%,15個學科在教育部第三輪學科評估中進入全國前十。

       作為中國目前辦學規模最大的高等學府,吉林大學涵蓋全部13大學科門類,成為在國家和區域經濟社會發展中具有重要地位的高素質創新人才培養、高水平科學研究和成果轉化、高質量社會服務、先進文化引領的重要基地。

 

 

 

其他資訊

吉林大學官方網站:http://www.jlu.edu.cn/newjlu

東華大學國際事務處:http://www.oia.ndhu.edu.tw/index.ph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