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區

學校簡介

普渡大學

(Purdue University)

 

       普渡大學(Purdue University),世界著名高等學府,美國一級國家大學,美國十大聯盟創始成員,主校區位於美國印第安納州西拉法葉市(West Lafayette)。

        該校學術聲望極高,在美國和國際上都有較強的影響力,是少數能在未開設醫學、法學、建築學院的情況下,綜合排名仍位列世界一流的大學。普渡下屬十個學院,其中工學院、農學院、藥學院、技術學院、獸醫學院均位列全美前十。
        普渡大學是美國遠近聞名的理工科老牌名校,其工程學院屬於世界頂尖行列,與麻省理工學院、斯坦福大學、加州大學伯克利分校等校一同常年包攬著美國工科十強榜。上海交大世界大學學術排名也多次將其工程學院排名世界第10位。工程學院內擁有20多位美國工程院院士,著名的金門大橋和胡佛水壩均出自其土木系師生之手。在理科方面,普渡造就過13位諾貝爾獎得主,中國的兩彈元勛鄧稼先、火箭專家梁思禮也都畢業於此。

      普渡大學於1962年創辦了美國高校首個計算機科學系,並一直位居全美前20名,Wiki、模式識別、遙控技術等都誕生於此,且擁有全美大學中最快的超級計算機。在航空航天領域,普渡大學被譽為“美國航空航天之母”,不僅是美國第一所擁有自己飛機場的大學,更是培養美國宇航員最多的大學,世界首位登月人阿姆斯特朗與目前最後一名登月人尤金·塞爾南均畢業於工程學院。薩利機長亦為普渡校友。其農學院全美第一,世界前十。另外,普渡在管理、傳媒等社會學科也頗具聲望。

 

 

其他資訊

學校官方網站:http://www.purdue.edu

東華大學國際事務處:http://www.oia.ndhu.edu.tw/index.php